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关于试用PQDT Global学位论文等电子文献数据库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量:51

师生读者:

为全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挖掘读者内生需求,充分发挥电子文献资源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效用,图书馆近期在校园网IP范围内开通了PQDT Global学位论文、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中经网数字经济专题、方正当代报纸库和掌阅精选电子书等电子文献试用权限资源地址与使用方法已发布在图书馆主页的数据库导航https://ncu.metaersp.com/databaseList,欢迎浏览试用!

为有效收集师生读者试用体验和采购意见,为资源采购提供决策依据读者试用后可登录图书馆电子资源管理平台,在资源详情页面点击试用反馈(界面参见下图),向我们反馈您的试用体验和采购建议

1101-6.png

以下为资源简要情况,部分资源访问读者二次登录,具体方法可前往各资源详情页面查看相关提示

PQDT Global 全球博硕士学位论文库:ProQuest是美国国会图书馆指定的收藏全美国博硕士论文的机构,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PQDT Global)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使用最广泛的博硕士论文数据库。截至目前,收录1637年至今全球超过310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超过540万篇博硕士论文文摘索引、超过296万篇学位论文全文。可视为我馆订购PQDT库的数据升级版本。

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目前国内比较有特色的政策数据平台。政策数据较全,涵盖中央、国务院、部委、各省及省会城市、单列市的政策数据;系统可以迅速生成政策态势分析报告,查看国家政策落实情况。为高校、党校、智库、政府部门等机构提供政策数据服务。

中国行业发展报告覆盖综合基础、金融、交通、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产业、现代服务、新兴产业等九大类60个重点行业,全面挖掘行业信息,追踪行业热点及政策导向,监控行业变化趋势,分析行业运行特点,揭示行业投资机遇及风险,形成了全覆盖、系统化、专业化、连续性的行业研究系列。

中经网数字经济专题以中经网数据库为依托,根据用户实际需要,围绕经济社会热点、国家重大战略等组织内容。设立数字经济专题,一站式提供最新动态、政策、数据及相关分析。紧跟时代步伐,综合了解数字经济前沿、行业数字化转型。聚集数字产业化、数字治理、数字政府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及前沿热点,及时发布典型分析和权威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及数据快讯。

方正当代报纸库收录了近500个品种的当代电子报纸,包括党报、专业报、综合报等6大类,全学科覆盖。每份报纸的原版数据、文本数据和插图数据齐全,可信可靠。资源每天更新,早于纸质报发行。历史回溯最早至1949年,部分品种已经回溯至创刊,更多品种、更多完整品种持续收录中。

掌阅精选电子书掌阅现已与国内外700多家版权方达成合作,内容资源丰富多样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阅读兴趣。由资深编辑从海量书籍中基于独家好书、豆瓣高分、当当/亚马逊畅销榜、大奖书系等筛选出10万册精品书籍和5万集有声图书(包含名家解读书和大咖知识课)。每月上架新书2000-3000册。掌阅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电子书专栏包括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学习出版社等 16 家出版单位出版的 111 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电子书,分设习近平著作,讲话单行本,论述摘编,重要读本,思想研究、语言典故,工作经历等 6 个专题,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国防、外交等各个领域。

图书馆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