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成昆铁路纪实》入藏我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量:51

0928-1.jpg

9月23日上午,我馆举办洪承惠先生《成昆铁路纪实》图书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华爱主持,图书馆馆长梅小峰和捐赠方代表、原江西省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李卫华分别致辞。

成昆铁路建设,被联合国誉为人类20世纪三项伟大杰作之一。由四川民族出版社2021年6月出版的《成昆铁路纪实》(作者洪承惠)全书共1001页80.6万字,上册《成昆铁路大会战》记述了成昆铁路建设的始末及大会战的宝贵经验,下册《铁道兵决战成昆线》简述了铁道兵光辉历史,记叙了在各个历史时期铁道兵的5次历史担当,回顾了艰苦为荣、劳动为荣、当铁道兵光荣的“三荣”思想的形成与发展。该书是翔实记述成昆铁路建设的全景图,具有较高的学习、教育和馆藏价值。

捐赠方代表封百华、陈国生、丁荣根、陈祖芳,图书馆副馆长徐剑强以及办公室、信息技术部、文献资源建设部负责人和退伍军人馆员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0928-2.jpg

09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