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相聚云端 共话合作--南昌大学智慧图书馆交流会线上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4 阅读量:51

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南昌大学图书馆于512日下午1400与北京世纪超星公司共同召开线上交流会。南昌大学图书馆馆长梅小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馆长徐剑强、馆长助理徐亨南以及图书馆副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北京超星公司南昌地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中,双方就就智慧图书馆建设有关平台构建、读者服务、学科信息服务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智慧图书馆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议最后,梅小峰馆长指出,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对南昌大学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图书馆与超星公司之间拓展多维度、多形式的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构建智慧学习支持环境,把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顺应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精神,大力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优化信息结构,增强管理与服务效能,突出用户主导地位,提升图书馆信息服务与保障能力。



/ 龚瑾 李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