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资源试用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量:51

关于开通科睿唯安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资源试用的通知

师生读者

为向疫情影响下的高校师生提供更多支持,科睿唯安面向高校图书馆开放旗下DII德温特专利情报等数据库产品免费试用。我校已开通DII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试用权限至2022年6月30,相应内容可在Web of Science数据平台(地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上直接访问,欢迎师生读者在校园网IP范围内或使用VPN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试用。

为有效收集师生读者试用体验和采购意见,为资源采购提供决策依据。读者试用后可登录图书馆电子资源管理平台,使用该资源导航详情页面试用反馈”功能(界面参见下图),向我们反馈您的试用体验和采购意见。

1d6c02f7cd6a47a3ae3221ef8a4312fc.png

以下为试用资源简介想进一步了解详细资讯请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管理平台https://ncu.metaersp.cn/databaseList相应资源详情页面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结合了来自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 Derwent Patents Citation Index 的专利信息资源,支持快速而精确的专利和引文检索,内容涵盖化学、电气、电子和机械工程等领域。借助附加的描述信息和编码以及可追溯到1963年的专利收录内容,使用者能够快速了解某一专利的重要性及其与其它专利的关系。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见下表,试用内容较我校原订阅内容在数据年限和文献范围上均有所拓展

0527-2.png










图书馆

2022-5-25